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组织案发单位9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旁听庭审

时间:2019-04-29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总觉得违纪违法的事情离自己很远,即使在学习典型案例后也没有对照反思过自己的行为,思想的松懈导致我走向了犯罪的道路,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群众,对不起家人……”被告席上,怀远县荆山镇猴洞村原报账员梅永胜在最后陈述中哽咽地忏悔道。

2018年11月,根据群众举报,怀远县纪委监委对梅永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查明了其违规为村民办理低保,采取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农业补贴资金、低保金和五保金等违纪违法事实。2019年2月,县纪委监委给予梅永胜开除党纪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近日,怀远县人民法院对梅永胜涉嫌职务犯罪一案进行开庭审理,荆山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居党组织负责人等9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再次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今年以来,该县采取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定向专题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活教材”,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本次警示教育走进庭审现场就是活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通过现场教育的方式,促进案发单位的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警示、以案反思,真正发挥“查处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一个多小时的庭审现场,通过宣读起诉书、出示证据、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过程,以直观的方式清晰地反映出涉案人员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案件教训深刻,给所有旁听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

“组织与当事人曾经共事过的同事们参与此次旁听,警示教育的影响会更加深刻。尤其在乡镇一级,平日里也经常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但是总有少数党员干部不以为意,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一次‘零距离’的警示课堂用听得到、看得见的身边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荆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传统说道。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警示教育课的教学成果,荆山镇党员干部趁热打铁,参观了县法院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