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发改委党组:对驻委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建议"实打实"整改

时间:2019-04-26 16: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发改委党组印发《关于落实驻委纪检监察组“严强转”及巡视整改调研情况反馈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驻委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任务分工、责任人员及整改时限。这是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主动接受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认真落实整改建议,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自省委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以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坚决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在监督上做到精准、在沟通上保持高效、在整改上督促有力。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纪检监察组多次前往省发展改革委及委管下属单位进行调研督导,共发出反馈意见3次,整改建议24条,助力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有效推动驻在单位党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点对点”监督。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监督重点,分别前往省发展改革委的委管下属单位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和六安市、金寨县,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看资料、“一对一”谈话等形式开展督导调研,以下看上,详细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及“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随机抽取贫困村进行暗访。结合日常监督和干部群众反映的文多会多等情况,纪检监察组开展“文风会风”问卷调查活动,精准分析省发展改革委现阶段的文风会风情况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省发展改革委精文减会和压减督查检查考核。

“面对面”沟通。针对督导调研中发现的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与委管下属单位党组织层级管理、与转隶单位沟通衔接、与委属事业单位监督指导及存在的文多、会多、纸质信息载体多等4个方面问题13项问题,及时向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进行反馈,提出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委属单位的管理力度、捋顺基层党组织的层级管理关系、加强委管单位及委属事业单位学校的“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管理等整改意见。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保持无缝沟通,就相关问题的整改进行“面对面”交换意见,提出具体整改建议,推动有关问题整改到位。

“实打实”整改。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驻委纪检监察组调研反馈发现的问题,立即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整改方案,提出14项整改任务、18条具体整改措施,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和整改责任人。具体整改任务分别由5名领导班子成员负责牵头,委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处室和部分委管单位具体承办。针对文多会多等突出问题,省发展改革委专门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有关具体举措的通知》,明确坚持少发文、少开会,会议时间不得超过90分钟,确保2019年印发的文件和召开的会议比上年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将国家和省原要求开展的27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全面精简合并为8项,压减率达74%;有效整合工作信息载体,多用电子版少用纸质版,切实压缩三公经费。(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