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省发改委:坚持“四个抓实” 强力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24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做到“四个抓实”,强力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抓实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从“学、查、改、立”4个方面对专项行动做出具体安排。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带动全委上下讲政治、顾大局、严纪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扎实推动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组织召开省发展改革委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机构改革人员转隶会议,用“四会合一”的实际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全委“严强转”专项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

抓实学习研讨。委党组班子成员利用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结合发展改革重点工作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5次,重点学习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文件会议精神。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交流思想认识,指出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各基层党组织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等,组织全委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抓实问题查摆。委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对照“十戒十做”“四对标四整治”和“十整治十坚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为重点,精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的“多、推、虚、浮” 4个方面,共梳理查摆9个问题,并明确25条整改措施,形成《委党组“严强转”专项行动整改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整改责任清单》。委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暨“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主要负责人与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按照“五个结合”要求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抓实一体推进。委党组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立,强力推进精简文件、精简会议、精简简报、整合检查考核等“三减一合”行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取得初步成效。针对文件多、会议多问题,出台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有关具体举措的通知》,规定2019年以委名义印发的文件和召开的会议比上年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发给县级发展改革部门的文件和开到县级发展改革部门的会议比上年减少50%以上。取消《每日快报》,把其中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要政策动向整合到《工作周报》;把委领导活动整合到委综合服务平台“领导日程”栏目。对国家和省原相关规定要求开展的27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全面整合为8项,压减率达70.4%。同时改进检查考核和调研方式,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近期,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和“进点看、入户访、现场核”方式,赴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28个县(市、区)开展调研排查,直接倾听群众诉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共梳理查摆问题60个,并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