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持续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时间:2019-04-19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我们镇上开会,会议能合并的就一起开,开会次数比往年减少了一大半,会少了干活的时间多了,干部工作效率都高了。”霍山县佛子岭镇纪委书记杜晓菲高兴地和其他镇纪委书记说道,现在整治文山会海真为我们基层干部减负了。

今年以来,霍山县紧盯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等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发力,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真正把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

出实招,深入一线促整改

自今年3月以来,霍山县委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县委要求,迅速行动,深入一线把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为落实给基层减负,各乡镇各单位对照县委提出的“多、推、虚、浮”14个具体问题,结合领导批示件办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各乡镇各单位已累计查摆各类问题129个,已完成整改问题89个。

磨子潭镇扶贫工作站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出的脱贫攻坚15项整改任务,镇纪委实时跟踪督查,严格监督各相关单位的整改进度和整改成效,确保整改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下真功,基层减负显成效

专项行动以来,县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简报的实施意见》《关于整治宣传标语多、展示牌多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为基层减负,各乡镇各单位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坚持边查边改。

今年第一季度,以县委、县政府及办公室名义发文101件,比去年同期下降42.9%。各乡镇各单位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查摆问题进行整改,真正让基层干部减负。

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削文减会议,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走向基层,组织茶叶专家到田间地头讲解春茶上市前田间管理常识,帮助农民春耕备耕出谋划策。

佛子岭镇创新提出“一线工作法”。日常业务工作能以“明白纸”或者“工作清单”进行安排布置的,不再召集开会,以“明白纸”和“工作清单”方式将工作任务列出,分发到有任务的村或者部门,按照要求落实好工作,让工作任务更明确成效显著。

在围绕“宣传标语多、展示牌多”“刷白墙”“形象工程”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中,各乡镇和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清理,抓好整改。对迎检挂横幅、涂标语、刷白墙等行为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整顿,共清理宣传标语74条、展示牌26块。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场持久战。我们将严格督促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加大通报力度,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将基层干部从繁冗琐碎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更好地去服务群众。”霍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