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铜陵:“十减十不”为基层“减负松绑”

时间:2019-04-19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全市市级督查计划50项,较去年140项下降64.3%。”铜陵市委督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督查检查考核作为转变作风、推动落实的重要手段,坚决摒弃多头重复、只看痕迹不重实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风气,切实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

为坚决落实中央、省委为基层干部减负的决策部署,铜陵市立足实际,出台《关于印发“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的通知》,围绕减文、会、报、查、陪、痕、虚、责、扰、压十个方面列出“十减十不”43条具体举措。

为确保“十减十不”减负举措落到实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促干部担当实干。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举措,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找差距、找不足;坚持“三严三实”,对照“十力戒十做到”,聚焦“四对标四整治”“十整治十坚持”,认真整改,对账销号,务求实效。建立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专项机制,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作为巡察和作风效能建设重要内容,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

“现在‘迎检’等情况大为改观,能够集中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扶贫一线,倾听贫困群众的诉求,帮他们办一些实事,老百姓满意度也得到了提高。”郊区老洲镇红杨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恋军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