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芜湖县:纪检观察团破解监督中的形式主义

时间:2019-04-18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参加执纪监督检查难免会遇到放不开手脚、重形式走流程的尴尬,现在有纪检观察团在场监督指导,这些形式主义问题都迎刃而解。”

为深入贯彻“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着力挤掉“小微权力”交叉监督检查过程中的存在的“不敢监督” “走过场” “蜻蜓点水”等形式主义问题,今年4月份以来,芜湖县纪委积极推行纪检观察团观摩指导各镇村级“小微权力”交叉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工作落到实处。

“观察团成员主要由县纪委委员、分片联系纪检监察室及农经等部门特邀业务骨干组成,按照一轮一选的方式组队,观察团全程参与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指出,推行纪检观察团模式,既可提高纪委委员业务能力素养,提升委员的履职尽责意识,也可以推进分片联系纪检监察室监督协助关口前移下沉,深入一线为协作单位正风肃纪工作把脉问诊。同时,纪检观察团参与督查模式的推行,极大地提升了乡镇纪检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强化乡镇纪委监督执纪能力,也提高了“小微权力”交叉监督检查工作实效。

“在开展小微权力交叉监督检查过程中,有县纪委派出的纪检观察团在场,检查人员可以抛开顾虑,放开手脚,硬起手腕,真查实纠,推动监督执纪工作持续精准发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县纪委监委主管常委如是说。此次县纪委派出的纪检观察团全程跟踪参与湾沚镇纪委开展的小微权力交叉监督检查,以第三视角对此次检查工作进行观察并记录,交叉检查结束后及时向检查组进行过程评价、问题反馈和业务指导,避免检查流于形式,有效提高基层监督执纪工作实效。

截止目前,在纪检观察团的指导下,湾沚镇村级“小微权力”交叉监督检查围绕小微权力服务事项、工程项目建设、集体“三资”监管、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等梳理出3个方面问题,提出整改建议10条,监督质效较以往有较大提升,也有效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向善。(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