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精准关爱帮扶让“掉队者”重拾信心

时间:2019-04-18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受到处分后,我的心情很郁闷,工作也没有了往日的激情,本打算稀里糊涂熬到退休算了,没想到组织没有放弃我,多次对我进行关爱教育,让我重拾信心、重新归队。”说起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受处分干部关爱帮扶工作,大屯镇城建所工作人员付彬深有感触。

2018年9月,因履行工作职责不力,付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到处分决定书后,他一度情绪低落、意志消沉,干什么事都提不起精气神。

“这个状态哪行,必须帮他解开心里的疙瘩,迈过这道坎。”谈及对付彬同志的关爱帮扶,大屯镇纪委副书记陈家兴打开了话匣子。“我们镇党委成立关爱帮扶小组,结合付彬同志以往工作经历和性格特点,量身定制关爱帮扶计划,切实把关爱帮扶工作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

据陈家兴介绍,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参加集体党日活动、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关爱帮扶举措,付彬卸下了包袱、重拾了自信,工作干劲更足了。经过对付彬现实表现的考察,大屯镇党委决定将付彬上报县委巡察办人才库,近期又决定让付彬参与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工作。

“纪律处分的目的是挽救同志,防止小错铸成大错,但是决不能‘一处了之’,必须对受处分人员及时开展关爱帮扶,引导他们重拾信心。”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帮助那些受到纪律处分的干部能够真正从思想深处认识错误,并且适当安排工作任务,让有“错”干部 有“为”,从而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关爱帮扶 68人,有效增强了党纪政务处分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