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常+专”整体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

庐江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探索实行“常+专”整体推进的巡察方式,制定出台《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计划2020年上半年前覆盖全县229个村(社区)党组织。

为确保“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精神落实到位,在常规巡察镇(园区)时,通过“巡镇带村”方式同部署、同推进、同完成。对市委、县委已巡察的5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单独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对问题比较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村(社区),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机动巡察。对列入市委巡察全覆盖对象的3个镇,在市委开展巡察时,配合对其村(社区)党组织上下联动巡察。重点围绕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基层组织建设、扫黑除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移风易俗、精准扶贫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进行巡察监督。按照“一次一授权”方式,从全县巡察人才库中抽调财政、审计、党建、宣传等部门专业人员参与,综合运用“大组统筹、小组交叉”的方式,精准发现问题。

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庐江县十分注重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强化镇村同责、以改促建,镇(园区)党(工)委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镇(园区)党(工)委同时承担对被巡察村级党组织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责任,定期研究,提出具体推进措施,解决突出矛盾和困难。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同对接,对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并建立健全了线索移交、巡察情况反馈、整改情况报告和会审验收等制度,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整改落实就推动到哪里,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利剑功效。(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