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组成12个“联点包案组” 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时间:2019-04-18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以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一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实责任、同频共振、深挖彻查,坚持打伞破网,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压实责任,发起“总进攻”。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三项任务,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制发系列工作方案,6次召开会议滚动推进。区纪委监委组成12个“联点包案”组,明确4个责任室,分别挂钩全区8个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建筑工程等重点行业领域,落实情况纳入“十看十查”日常监督。成立涉黑涉恶“保护伞”工作专班,对涉黑涉恶案件切实做到“两个一律”“三个不放过”。

同频共振,打好“合成战”。区纪委监委与公安机关建立联系对接、办案协作、分析会商、双向反馈四项机制,加强与区扫黑办对接。落实纪委监委机关与政法机关“双移送”“两说明”和公检法“三长”签字背书制度,深挖背后有无腐败和“保护伞”、黑恶势力成势原因和应当追究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截止目前,落实“双移送”问题线索12件,对已判决的涉黑涉恶案件均作出“两说明”和“三长”签字背书,专项巡察发现的18个问题均整改到位,多方合力凝成“打伞”重拳头。

深挖彻查,吹响“攻坚号”。区纪委监委对近两年办结案件、信访举报件和正要办理的线索开展大起底,同时督促公安机关对近两年接警接访案件线索全面梳理。会同公安机关已侦结的3起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过筛、逐人过筛、逐人提审,切实落实“一案三查”,既查办背后的腐败问题,又彻查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还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截止目前,排查深挖疑似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12件。(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