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郎溪:精简工作群组 破除“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时间:2019-04-15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好了,工作群精简了一大半,我再也不用时刻盯着手机看了!”郎溪县梅渚镇定埠村村干部小吕感慨地说,“以前每到这个时候,手机就会一直响个不停,各个微信群、QQ群的信息让人应接不暇,有时候一天仅回复‘收到’两个字就有十多次……”

今年3月,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微信群、QQ群等互联网工作群组(以下简称“工作群组”)清理整顿行动,通过对9个乡镇58个部门设置过多过滥的工作群组进行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在基层工作推进中流于表面、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问题。

“除了会议通知和布置工作,工作群里更多的是让我们转发点赞或者拍照‘晒图’,有的群倒是长期没动静,但也不敢随意退出,生怕哪天又弹出重要信息。” 县妇联办公室工作人员张璇想到以前经常被信息“群围”的画面无奈地说道。

据悉,在此次清理整顿行动中,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对全县各单位设置的工作群组进行细致摸排,对工作内容重复交叉的工作群组进行精简和整合,对不再发挥作用的“僵尸群”一律撤销。自清理整顿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解散无用的工作群组237个,有效遏制了微信群、QQ群等形式主义新载体的过度泛滥,让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走进田间地头了解情况,解决基层实际困难。

“除了合并各个基层站所的工作群外,我们还规定在全乡工作群中,各站所也不得随意发布会议通知或工作指令,除紧急工作,所有信息全部都提前报送至党政办,由我们汇总后统一发布。”该县姚村乡党政办负责人介绍说。

为进一步规范工作群组的应用,保障其安全规范高效运行,该县还同步出台了《全县党政机关互联网工作群组管理办法(试行)》,对各类工作群组的建立、管理、使用、保密等9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过多的微信群、QQ群已成为基层干部的一种‘包袱’,通过治理‘跑偏’的工作群组,不仅可以让其回归方便工作、提高效率的初衷,更重要的是防止其‘发酵’成新的形式主义,不能让我们基层干部才从‘文山会海’里走出来,又陷入到工作群组的‘泥潭沼泽’中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