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直插一线式巡察向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亮剑

“我们不听汇报,直接拿着资料到一线核实,从扶贫产业项目立项、审批、施工、验收到贫困户家庭收入支出情况一一比对,看看扶贫资金是不是真正用在刀刃上。”县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在高士镇高士村边测量油茶种植面积边介绍。自今年3月上旬开始,望江县盯紧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深入全县10个乡镇135个村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

从近年查处的镇村级违纪违法案件来看,扶贫领域奶酪频频被乱动。为实现今年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该县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县委派出5个巡察组分赴各乡镇开展专项巡察。巡察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贫困户评定是否存在优亲厚友问题,危房改造、种养补贴、扶贫项目等扶农惠农资金申报、审核、发放过程中是否存在雁过拔毛、违规套取问题,土地征用补偿、集体山场林地承包费等集体收入是否存在被挪用、挥霍浪费问题开展。通过看、查、访、谈方式进行,即看相关资料台账,到住建、民政、财政等部门核查数据资料,走访农户、核对一卡通打卡发放情况,与相关人员谈话了解等方式进行。各巡察组还采取走村入户、利用电视台滚动播放举报电话、在镇、村人口密集点设置举报箱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线索7件。

“对伸向群众扶贫奶酪的黑手,我们将坚决亮剑,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追责问责,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飞跃的话掷地有声。(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