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界首:升级优化“随手拍”举报平台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时间:2019-04-09 16: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强化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深化“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4月4日,界首市纪委监委“随手拍”举报平台正式优化上线,打造“快捷、直接、零距离”举报平台,方便群众举报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小事入手,打造“指尖”上的监督平台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群众监督,开门征集服务对象的意见,畅通举报渠道,发挥好各类举报平台作用……”在界首市“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上,该市纪委监委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具体事项抓起,从具体环节抓起,界首市“随手拍”举报平台应运升级改版。改版后的网站,进一步优化升级了手机微信端系统界面,栏目设置进一步细化,更加便于操作、易于上手,举报人只需要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进入举报页面,选择实名举报或匿名举报,输入举报问题描述,并注明被反应对象的姓名、职务;也可以实时上传图片视频,或拍摄后以附件形式上传,方便快捷的举报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种不良作风”问题,打造“指尖”上的监督举报平台,打通监督举报的“最后一公里”。

有诉必理,建立平台举报大事难事督办机制

“小事投诉转给责任单位立刻阅处,大事、难事、线索举报类迅速督办落实。”自界首市建立“四风”问题随手拍举报专栏以来,就明确要以解决群众和企业反应强烈的作风顽疾为己任,大胆亮剑,“有诉必理、有求必应”。据统计,自该平台上线以来,共受理举报投诉51件,其中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27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3人。对举报办理结果,多数群众在回访时表示比较满意,或留言感谢,或上网点赞。“随手拍”这个品牌正被逐渐擦亮,成为全市作风整顿的标志性品牌。

直面问题,开辟平台举报事项直查直办通道

用“钢牙”啃“硬骨头”,下“猛药”治“顽疾”,动“刀子”切“毒瘤”。“随手拍”平台改版升级的同时,界首市纪委监委也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办理效率和质量。

“没想到下班后都有人值班,我在网上反映某党员干部的形式主义问题后,系统很快就显示‘已受理’了。”一名群众感慨地说。为第一时间受理群众网络举报,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完善值班制度,在非工作期间安排专人值守专人督查。对举报件办理环节实施精细化操作,定时提醒督促,保证办理的时效性。

另外,对于侵害群众及企业切身利益,解决难度较大、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将派出专项工作组,进行直查直办,扎实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