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军民融合办:积极开展直属单位谈心谈话活动

时间:2019-04-03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省委军民融合办结合年度综合考核工作,集中对4家直属单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共计与22名党员干部谈心谈话。通过沟通思想、解疑答惑、反映不足、督促整改,使谈心谈话这一“小环节”起到了提醒鼓劲的“大作用”。

规范内容,突出谈心谈话重点。“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省委军民融合办高度重视“一把手”这个关键的群体,结合年度考核实际,规范谈话内容,细化谈心范围,突出了谈心谈话的重点人群、重点事项。完善各项谈话资料的规范整理,做到谈前有方案、有提纲,谈后有记录、有登记、有总结。

扩大范围,创新谈心谈话模式。打破以往主要和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谈话的固有套路,将谈话对象扩大至重要部门副职、新任职干部及普通职工代表等层面。在谈话的方式上,不拘泥于单向“提问”,鼓励干部主动向组织表达个人诉求、征询组织意见、大胆提出疑问,真正卸下思想包袱,做到谈出真心、说出真话。

督导落实,注重谈心谈话效果。对每位谈话对象反映的问题,仔细分析原因、给出意见建议;对提出的积极、合理、建设性的意见详细记录、分类梳理、研究讨论;认真听取干部的工作困难、心理困惑、意愿诉求,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及时化解矛盾。同时,对反馈给各单位需要其整改的问题进行跟踪,督促整改到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