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1-3月处分94人(次)

时间:2019-04-03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阜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工作进度,紧盯扶贫中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以铁的纪律、实的作风、硬的举措,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做细做实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建12个巡察组,对8个县市区和13家市直牵头责任单位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开展“机动式”巡察,进一步压实各级各单位整改责任,督促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专项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率先制定整改方案,梳理出纪检监察机关承担巡视整改问题77个,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逐项研究制定分解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承担的77项整改工作已阶段性完成57项,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中。

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开展督查督办。认真落实“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把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列为监督重点,强化对各级扶贫部门党组及其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的监督检查,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市纪委监委从各县(市、区)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台账库中选取40件典型问题线索进行直接督办,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分别从各自联系地区督办线索中选取1件进行直查直办,着力解决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持续推进专项治理,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实效。继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大力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对胆敢动扶贫“奶酪”的严查快办,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坚持严肃问责、严格问责,实行“一案双查”和“双问责”,做到情况不查清、问题不解决、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1-3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扶贫领域各类问题线索181件,查处各类问题109个,处理158人,问责4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4人(次),组织处理64人(次),移送司法机关3人(次),市本级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期4起问题。(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