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强化政治担当 不折不扣完成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时间:2019-03-26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省委第十巡视组对该市巡视反馈意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坚持立行立改,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市纪委监委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反馈会后,市纪委监委迅速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市纪委监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整改任务交办会,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分析查摆巡视反馈问题原因症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成立淮南市纪委监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淮南市纪委监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细化责任清单,压实整改任务。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党的政治建设、履行监督职责、履行执纪问责职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存在的16个主要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认真研究,将整改任务细化成31项,按照任务分解,建立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人,在整改期限内,实行每周一上报、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层层传导压力、件件压实责任,确保整改问题不留死角,整改任务不留空白。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强力推进中。

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发力。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对整改任务不仅要照单全收,更要照单整改。完成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直接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看,对着问题干,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着力解决巡视整改重点问题和矛盾,强化责任落实。要从市纪委监委巡视整改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倒推,厘清各个时间节点必须完成的任务,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出发,找准破解难题的途径和方法,算好时间账、任务账,限期销账。结合工作调度、台账上报、督查验收工作,以任务交办单、工作提醒单、约谈提请单、督查督办单、销号申报单等形式助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整改任务按时完成。对整改工作不认真、不彻底、不到位,敷衍应付的,一律严肃问责。(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