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铜陵:“学、查、改、立”一体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25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对标查摆突出问题,抓紧建立负面清单,拿出刚性管用措施,推动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日前,铜陵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并就深入推进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严强转”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将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凝神聚力干实事,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全市各县区及75家市直单位开展了学习动员部署活动,通过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紧迫感。各县区及市直单位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开展集中学习辅导341次,累计参加学习辅导达10468人。

“枞阳县针对检查多考核多的问题,从2019年起对督查检查考核实行计划管理,县级层面计划安排54项,较上年压减60.87%,对乡镇村和学校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枞阳县纪委常委周志龙表示。

按照“六围绕六结合”要求,全市对照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4个具体问题,认真查摆问题积极整改。截至目前,各县区及市直单位已累计查摆各类问题207个,制定整改措施303条,已完成整改问题48个。

与此同时,各县区及市直单位还注重常态长效建章立制,坚持将抓整改、建制度、立规矩一体推进,在工作实践中细化完善制度,现已累计建章立制21个。

“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学、查、改、立’一体推进,做到制定方案立足实际,查摆问题见人见事,整改措施有效管用,力争在专项行动期间取得实质性效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蒋宁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