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和县:开展“作风建设整治提升年”活动 强力推进巡视整改

时间:2019-03-22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2月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以来,和县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牢抓实,并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在全县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人员中开展“作风建设整治提升年”活动。以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为有力抓手,巩固拓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成果,推进全县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提升政治站位,拧紧“思想阀”。和县县委召开专题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和“试金石”,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全县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坚决不打折扣、不推责任、不留余地,以真整真改、严整严改、彻整彻改,切实推动党的政治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和干部作风转变迈上新台阶。

精心谋划部署,启动“推进器”。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作风建设整治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和县作风建设整治提升年工作方案》,将活动分为动员部署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巩固提升阶段三部分,明确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和目标任务。召开全县“作风建设整治提升年”动员会,对全县“作风建设整治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见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高举“整治剑”。聚焦省委巡视反馈和整改要求,结合年初开展的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成果,重点整治和县存在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及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机关效能建设、“圈子”现象、移风易俗、酒风赌风盛行、违规经商办企业、公车私用、不担当不作为等十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的查纠整治,促进党风政风转变、行政效能提升、发展环境优化,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紧盯落实成效,念好“问责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以严的态度和实的作风抓好“作风建设整治提升年”各项工作,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落实态度上不偏不倚、落实举措上不搞变通、落实效果上不折不扣。活动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当好表率,对标看齐,对表整改,以自身的言行举止、一言一行、一招一式,切实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扛牢监督问责职责,对违反党纪国法及有关规定要求的,做到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精准问责、规范问责、有效问责,绝不手软。(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