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阜南:“十个一”落实落细“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19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突出集中整治重点,把握阶段工作目标,明确抓手,阜南县在专项行动中开展“十个一”活动,落实落细“严强转”专项行动。

组织一批真学真懂的学习辅导。县四大班子成员到联系点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专题辅导,各单位一把手也对本地本单位开展一次“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学习辅导,辅导联系实际工作,重点辅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严、强、转”专项行动文件精神,做到真学、深思和学以致用。

撰写一篇反思深刻的心得体会。县四大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结合学习辅导、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深反思、谈体会、论收获,力戒套话、空话、假话。

进行一次深刻务实的学习研讨。县四大班子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围绕“如何从自身做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和单位实际,深入开展中心组(班子)学习研讨。

组织一次应知应会的学习测试。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一次关于“严、强、转”专项行动应知应会的闭卷测试,通过真学真考,以考促学,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严、强、转”有关精神入脑入心。

开展一次实事求是的集中调研。县四大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研,围绕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意见整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五种不良作风”等开展集中调研,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要有数据、有问题、有实例、有分析、有对策。

开展一次精准深入的查摆。坚持“四对标四整治”,注重做到“五个结合”,认真查摆基层反映最强烈、最痛恨、最反感、最看不惯的“多、推、虚、浮”问题,从思想和根源利益上,对照自查问题,建立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清单、台账;同时对照查摆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聚焦问题、根源剖析、整改措施、严格把关“四个”到位,真正找到“病根”,“对症下药”,明确整改。

召开一次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的部署,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适时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查摆问题、巡视反馈问题和新发现的问题一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要真挚诚恳、红脸出汗,坚决防止敷衍应付、隔靴挠痒。

查处一批典型违纪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或处置一批问题线索,并实行线索零报告。针对查摆出来的一般问题整改不及时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手段传导压力,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顶风违纪或存在严重问题又不纠正、不整改、假整改的,严肃查处,快查快结,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开展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整改。对照梳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盘点销号,确保各种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压紧压实主题责任,统筹协调、跟踪调度、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实。

完善一批堵塞漏洞的制度。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做到“十力戒十做到”,对照“四对标四整治”内容,对查摆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监督到位、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有效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