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广德:“规定动作”扎实有为 “自选动作”精准到位

时间:2019-03-18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这次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我们单位想增加1名财务人员参加旁听,可以吗?”近日,广德县纪委监委关于组织开展县国投中心原财务科副科长胡为娟案件旁听庭审的通知刚刚下发后,县纪委委宣传部就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请求”。

据悉,胡为娟涉嫌挪用公款、贪污案一审将于3月19日在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为有效推进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县纪委监委将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财务的领导及具体从事财务工作人员参加现场旁听。这也是该县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中的“自选动作”之一。

在制定“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时,该县深入聚焦基层干群最痛恨的“推”这一问题,重点整治对分管工作和监管领域不闻不问、失职失责问题,同时紧密结合实际,明确以胡为娟案件为镜鉴,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醒警示教育活动。各乡镇(街道)以及县直有关单位特别是涉及到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管理等职能部门,须认真对照、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纠正。

鉴于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多数来源于民营企业,该县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同时,还将整治服务群众和企业“冷硬横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强调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健全窗口单位的服务标准,进一步提高政务热线的服务实效,持续开展民主考评公共服务单位、基层站所长、科股长服务活动,持续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同时,全面优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地减少繁琐环节,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的目标。

此外,在“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启动前,该县就将净化文风会风作为有效遏制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抓手,从“精文减会”破题,给发文、开会、撰写印发材料都制定了“硬指标”,真正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也进一步倒逼各单位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自‘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在力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地精准做好‘自选动作’,有的放矢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从严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