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当涂:精短会风扑面来 传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气象

时间:2019-03-14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会议时间控制在90分钟”,当涂县2019年党的建设和经济工作会议开始前,会议主持人宣布。最后一项议程总结讲话,县委主要负责人干脆抛开讲稿,直奔主题,共用了18分钟。往年像这样规格的会议至少需要150分钟,今年县里带头转作风,向会议开刀,精短、高效的会风让与会者顿感新风扑面。

当涂县以走在前列、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为着眼点,积极部署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紧盯问题,重拳出击。

统筹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县委主动扛起专项行动领导责任,组织召开全县动员部署会议,压紧压实相关责任单位和全县各级各部门责任,明确由县纪委监委统筹安排,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配合,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抓住重点问题,精准聚焦发力。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突出领导带头,精准聚焦“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四对标四整治”,在强化政治导向领跑发展深入“学”、强化问题导向统筹兼顾精准“查”、强化目标导向以上率下彻底“改”、强化效果导向织密制度长久“立”上一体推进,不断扎紧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

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强化正风肃纪、实施“一案双查”,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和单位既查处责任人、又追究相关组织和领导责任。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同时,加大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加强激励约束,保障干事创业。大胆使用“李云龙式”的干部,让讲担当、有作为的干部事业上有奔头、经济上有甜头、政治上有盼头。把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担任领导职务。坚持暧心回访制度,回访研判受处理的干部,对那些认错态度好、群众认可度高、工作业绩突出的,敢于大胆使用、发挥作用。(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