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2019年首轮巡察10家单位

近日,黄山市黄山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启动实施2019年首轮巡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

精心组织实施。本轮巡察黄山区委共派出三个巡察组和选人用人(含编制)执行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两个专项检查组,并从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法院、检察院及乡镇等部门抽调25名巡察干部,对包括6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内的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从3月上旬至4月下旬结束,驻点时间一个半月。

明确监督重点。聚焦“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将巡察工作与省委第六轮巡视黄山区委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为巡察监督重要内容。

聚焦专项行动。将巡察监督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机结合,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扣“十力戒十做到”“四对标四整治”“四个禁止”“47个不准”,建立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监督到位、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不断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

严明巡察要求。要求巡察工作人员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内部管理,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跑风漏气等问题。被巡察单位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把巡察当作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

强化业务培训。区委巡察办进行专题培训,围绕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巡察报告撰写以及巡察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讲解,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驻点巡察奠定坚实基础。(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