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利用“三大课堂” 深化《规则》学习贯彻

时间:2019-03-13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颁布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主动对标看齐,充分利用“培训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三大课堂,精准学习贯彻《规则》,实现学习上学深悟透,工作上融会贯通,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培训课堂”集中学。把学习《规则》纳入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及专题学习培训中,通过干部领学和专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领学原文,并将重点内容分条分块逐一进行解读,以更好地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同时,大家在培训专题讨论环节,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谈体会、谈想法、谈认识,切实学懂弄通《规则》相关知识和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自我监督,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网络课堂”随时学。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快速、便捷的优势,及时转发推送《规则》相关权威解读文章、学习资料和图解等重要内容。为干部提供随时学用《规则》贴身“老师”,把琐碎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方便随时随地对照自学,实时交流学习体会,探讨问题困惑,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深层次互动,大大增强了学习效果,进一步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实现多渠道、全方位、最便捷的学习,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

“实践课堂”现场学。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规则》与当前开展的实际工作相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具体实践工作,把《规则》学好用活,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完善和补齐工作“短板”。同时结合履职能力强化年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执纪问责方式,提高运用《规则》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严肃查处发生在精准脱贫、扫黑除恶、污染防治等领域存在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做到依法用权、依归执纪,切实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