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紧盯村级“小微权力” 把监督挺在前面

时间:2019-03-12 1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宿州市埇桥区紧盯村级“小微权力”, 重点对村务、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实时监督,推动村级事务决策的公开透明,不断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反腐前哨作用,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学习培训 完善机制

通过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村监会监督管理水平,完善和规范村监会的运作机制。

集体会商 审核票据

村监会成员集体会商,对村里重大事项、重要支出等进行商讨和监督,村‘两委’的每一笔开支都必须经村监会集体审查、签署意见并盖章后,才能上报。

村务信息 参与监督

对公示栏公开的村务信息,村监会成员鼓励村民参与监督,切实保障村民合法权益和村集体利益。

民情民意 认真记录

走进扶贫工厂,收集村民有关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事,都认真记录。

情系扶贫 心系群众

到村里葡萄种植园扶贫基地,了解帮扶资金到不到位、扶贫政策有没有落实及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民生工程 现场监督

对涉及民生工程的水泥路施工情况,进行实地测量,现场监督一事一议民生工程。

(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 徐彦彦、邵子卿)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