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靶向施策 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时间:2019-03-12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关口’。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有利于维护民利、保障民生、凝聚民心。为此,我们务必要打好‘组合拳’,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信访举报主渠道,不断规范和改进信访件受理、办理、反馈、督办等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有关要求,近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目标管理互评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2019年正值第九轮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目标管理考核验收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认真查摆当前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机制和方法,加强信访举报线索的管理和处置,加大督办核查力度,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反腐民意“晴雨表”、领导决策“情报部”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牢牢盯住“三年规划”要求,把握换挡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机遇,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的普及应用工作,坚决杜绝出现信息化建设投入不足、网络不畅,尤其是举报件未能及时在系统中得到筛选办理造成积压等问题,努力做到信访件受理录入“日日清”;要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效,紧盯信访举报件办结率,对转办的信访举报件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及时更新,严格办结时限,重点做好超期信访件的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大对基层尤其是乡镇纪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的督促和指导力度,做到业务受理和法纪宣传“同步走”;要强化信访举报分析研判,以加强政治生态分析为重点,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主动加强对特定行业、特定领域、特定人员等相关信访举报的分析,为领导和有关部门研判政治生态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要做好全年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的来访接待工作,紧盯突出风险点,对近年来发生的业务范围内的重点矛盾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梳理,摸清底数、掌握动向、压实责任,力求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