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涵养好家风 筑牢“廉防线”

时间:2019-03-11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娘已是耄耋之人,不稀罕你飞黄腾达,官上加官!只指望你仕途之上,渴不饮盗泉水,热不息恶木阴。去时清风两袖,回来两袖清风。”这是黄梅戏廉政舞台剧《不越雷池》中让人潸然泪下的一幕,主人公沈镐之母在其赴任屏山县知县前,令其子与夫人丽娘双膝跪下,将嘱托牢记心头。

“三八”节前夕,该剧在宣城市红星礼堂上演,市直单位540余名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观看了演出。在短短两个钟头里,现场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

“因时刻谨记母亲的教诲,沈镐与夫人丽娘在二十年间,无论面对顺境还是逆境,始终恪守为官为人之道,从不越雷池一步。作为普通党员干部,今后我会以沈镐夫妇为榜样,时刻将‘清廉’二字铭刻于心间,严守纪律和规矩;同时作为一名干部家属,我还要提醒自己当好廉内助,对另一半常念廉政经,守住平安幸福门!”市财政局社保科李娟观看演出后感慨良多。

“从近年来查处的许多案例来看,不少领导干部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道路,其原因之一就是不重视家教家风建设,放松了对配偶和子女的要求。今年是我们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开展‘三八’家庭助廉活动的第四个年头,之所以常态化坚持开展,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廉洁、修身、齐家,守住良好家风之根,争当廉洁之家‘守门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近年来,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廉洁家风建设为抓手,通过打造阵地、创新活动、丰富载体等形式,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感召力、吸引力和渗透力,以良好家风正党风、清政风、促社风、淳民风,在全市营造崇廉向善的浓厚氛围。

召开“家风家训”研讨会、“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故事会;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开展优秀家风家训征集;实施“百村家风家训引领”工程……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紧随其后,纷纷以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为导向,不断拓展家庭助廉活动载体,有力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自2016年以来,该市共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70余场次,市直单位80余名正县级领导干部家属和全市110余名县处级女性领导干部先后参加家庭助廉活动,实现了市直单位科级以上女干部参与家庭助廉“全覆盖”。(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