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5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省农担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各市、县(市、区)财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财政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8年,全省财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和财政部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忠诚履职尽责,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明显成效,有力保证了财政各项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推动2019年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财政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提高派驻监督能力。

会议强调,不断开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财政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突出理论武装。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政策业务学习制度,大力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依法理财,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完善财政政务公开机制、内控制度体系、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四要突出党内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加大党组政治巡察力度,做到抓早抓小抓长。五要突出问题整治。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平衡好财政收支关系,规范政府举债行为,强化预算监管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六要突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提升服务水平,保持良好形象。七要突出示范带动。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把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深入、抓具体。(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