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肥东:“四个突出”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05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确保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肥东落地见效,高质量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近日,肥东县印发《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集中整治,进一步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明确对象、细化内容,突出严肃性。本次集中整治对象为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其公职人员,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及领导干部。整治工作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基层反映最强烈的“多”的问题、基层最痛恨的“推”的问题、基层最反感的“虚”的问题和基层最看不惯的“浮”的问题等四个方面14种具体表现。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突出领导带头,在“学、查、改、立”上一体推进。

规范程序、紧抓过程,突出时效性。要求全县各部门和党员干部通过坚持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规定、《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专题片等,并要求县乡两级领导干部集中开展调研活动,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围绕本地本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原因和对策形成调研报告。全面摸清找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分析研判问题的“风源”和“风向”,进行全面“体检”。

聚焦问题、查摆不足,突出导向性。对查找出的领导班子和个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问题,列出清单,绘制整改“路线图”,制定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措施。对整改情况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存在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落实一件销号一件,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严格督导、注重方式,突出震慑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县委巡察、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的重要内容,并适时协调组织、宣传、扶贫等相关部门对开展集中整治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及明察暗访,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整改存在的问题,推动集中整治工作落细落实。确保集中整治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在全县上下营造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