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阜阳颍泉:多举措推深做实“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05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阜阳市颍泉区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稳步推进,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注重深学细悟。2月14日市委动员部署会后,颍泉区当天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市委会议精神,区委主要负责同时就抓好专项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专项调研等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先,区党政负责同志围绕增强坚持底线意识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意见整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每人确定一个调研主题,开展集中调研,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研讨,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强化监督检查。对照区委下发专项行动方案,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多、推、虚、浮”突出问题,积极组织谋划、推动实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提出对策建议。坚持举一反三,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指出的问题,成立6个督查组,对各地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就监督检查情况向区委形成专题报告,通过督办函的方式,细化整改任务,明确完成时限,督促各地整改落实。

聚焦整改落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结合该区实际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细化、具体。坚持“四对标四整治”,精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多、推、虚、浮”突出问题,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学、查、改、立”上一体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配套制定专项行动安排表及“四对标四整治”实施细则,建立联络机制,建立台账,形成月报告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