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六安:“四个坚持”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05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六安市委高度重视,及时研究,积极部署,扎实谋划,以“四个坚持”推深做实专项行动。

坚持从政治规矩严起。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从讲政治高度审视把握专项行动,坚决防止对标对表“空洞化”、落地落实“空心化”、为民爱民“空壳化”等不良倾向,切实把专项行动当作检验各级党组织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实践。

坚持从“多推虚浮”改起。对照“四对标四整治”工作任务分工,聚焦“多推虚浮”突出问题,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强化精准思维,加强调查研究,组织明察暗访,加大曝光力度,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以来,已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数24起30人,党纪政务处分14人。

坚持从“学查改立”抓起。聚焦“学查改立”四个环节,把群众监督评判贯穿全过程,坚持查摆的问题透不透、深不深向群众反馈,提出的整改措施实不实、管不管用让群众评判,整改成效好不好、到不到位由群众检验。突出分类指导,县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注重在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县以下单位及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突出服务群众这个着力点,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上下功夫。目前,针对营商环境问题和为官不为问题,市级层面制定出台了《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霍邱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对“为官不为”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

坚持从领导带头做起。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上阵,带头履职尽责,力推责任落实;带头谋划部署,力推任务落实;带头担当作为,力推工作落实,通过给领导机构“加压”,实现为基层干部“减负”,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见真章、动真格、求真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