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强化日常监督 五类谈话构筑防腐墙

时间:2019-03-05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望江县纪委监委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开展五类谈话,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内心筑起一道坚实的防腐墙。

任前谈话预防。该县对新提拔重用、交流轮岗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围绕《党纪处分条例》和《监察法》内容,开展党纪法规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强化新任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提醒谈话提示。该县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县委巡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谈话,“红脸出汗”,防微杜渐。

警示谈话警醒。对履职尽责不到位,违反党的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或存在“四风”问题,但情节轻微的进行“面对面”警示谈话,警醒当事人,防止小错酿成大案。

诫勉谈话警戒。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政治思想、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政勤政等方面存在的轻微违纪问题,依据具体情形,制定详细诫勉谈话方案,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其做出检讨和书面说明,责令限期改正。

重点约谈促改。对群众反映强烈、具有普遍性问题的单位,由该委主要领导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确保谈话取得实效。针对脱贫攻坚、土地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发现的履职不力等突出问题,由该委班子成员约谈相关责任人,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