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三结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时间:2019-03-05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蚌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大监督力度的同时,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相结合,将线索摸排与重点领域整治相结合,将扫黑除恶与消除黑恶霸痞滋生土壤相结合,努力形成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相结合。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纳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和巡察工作重点,深挖彻查“保护伞”和腐败问题。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伞”不挖、有案不查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追责问责、督促整改。针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的领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

将线索摸排与重点领域整治相结合。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环节进行深入分析,聚焦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扶贫等领域集中排查,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梳理线索,精准打击。抽调精干力量紧盯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松,确保打准打狠打彻底,全面肃清各类影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歪风邪气。

将扫黑除恶与消除黑恶霸痞滋生土壤相结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考核体系,进一步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考核机制,最大限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延伸到最基层。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扶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等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依托三级综治组织,整合政法综治等多方力量,深入开展多元化基层平安建设活动,消除黑恶霸痞滋生土壤。(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