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持续发力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3-04 10: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霍山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问题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紧密结合,精准持续发力,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参与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全面加强宣传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同时结合文化“送戏下乡”“举旗帜·送理论·助脱贫·创文明”专题宣讲等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扫黑除恶、正风反腐工作。

强化监督排查,全面掌握新动态。加强日常监督力度,开展专项督导和明察暗访,并与巡察工作相结合,通过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排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向黑恶势力通风报信、干预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及时掌握黑恶势力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底数和最新动态,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统筹协调,协作配合提质效。根据各单位各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职责,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重点加强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对每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及时深挖腐败问题,并进行集中研判、梳理汇总、答疑解难,做到信息共享,查办案件同步协调推进。对疑难案件,将加大提级办案、交叉办案力度,让发现的涉黑涉恶难题案件,及时通过相互配合实现快查、快审、快结,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顺畅高效。

加大集中整治,震慑效果再提升。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整治,坚决向“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亮剑。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释放除恶务尽、扫黑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进行问责,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保驾护航。(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