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多维度提升派驻监督效能

时间:2019-03-04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周一抽查驻在单位节后考勤签到情况,周二召集驻在单位联络员会议,周三参加区规建局‘三重一大’会议,周四检查驻在单位处分决定宣布和执行情况,周五到区城管执法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这是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驻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峰过去一周的工作记录。

“派驻机构改革后,我组负责11家区直单位的监督工作,工作量大幅提升,我们将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作为工作着力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推动被监督单位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增亮点、创品牌。”王峰说道。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派驻监督机构改革,选优配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加强派驻机构干部考核管理,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积极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前哨”“铁军”作用。

校准“探头”精度。制定《日常监督“十看十查”工作法》,绘制闭环流程图,拉出任务清单50条,印发工作手册,派驻机构每月查看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是否全面落实,措施执行是否精准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向被监督单位发出整改建议,实现监督、建议、整改、服务良性互动的闭环效应。

彰显“前哨”力度。探索创新监督手段,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驻在单位党组会议,查阅相关会议记录、资料台账,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谈话、作风检查等方式,点对点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同时,盯紧盯牢被监督单位权力集中关键环节、重大决策、重点风险、重要岗位,不定期开展廉政约谈、“点穴式”提醒。

增强“铁军”硬度。采用“堂学”、交流、测试、个案指导、“跟班践学”等多种模式,加强派驻机构干部业务理论和审查调查能力培训。通过日常研讨、定期调研、外部交流,不断提升派驻机构干部执纪执法水平。每月评选业务能手、纪检监察先锋岗,落实任务清单扣分制、急重工作点评制,以评优激励干事创业,以问效督促担当作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