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开学季 上好廉政教育第一课

时间:2019-02-26 14: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到朝夕相处的同事受到这么严重的党纪处分,对我来说是一个警醒。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履职尽责。”近日,黄山市黄山区教育局一名党员领导在参加该局专题警示教育会时深有感触地表示。

日前,黄山区纪委监委对区教育局三名党员干部在基建工作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作出纪律处分决定。开学之际,对这几起查处的典型案例,在区教育局专题召开警示教育会,面向该局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全区校(园)长开展警示教育。为党员干部和全区校(园)长上好“树牢红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清正廉洁做人”党风廉政建设开学第一课。

敲响严守党纪国法警钟。通过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宣布再次敲响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纪国法的警钟,教育干部痛定思痛,认真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

专题设置以案说纪环节。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专门在宣布处分决定时,安排了以案说纪方面的内容,对违纪事实深入分析,重点分析教育部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释放传导压力,唤醒和增强教育部门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意识。

抓好风险点隐患排查。以此案为戒,认真剖析案件发生的思想根源,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要求区教育局及全区学校做好重点岗位、重要环节风险点的隐患排查,强化制度建设,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

“教育工作者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持清正廉洁,塑造良好的人格形象,使自己成为被教育对象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标杆、榜样。”黄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