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加强宣传教育 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时间:2019-02-26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泗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廉洁文化萦绕耳畔、映入眼帘、铭记于心,切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廉洁纪律在耳边。“今天我们学习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的在春节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5000元购物卡,这个问题在我们单位是否存在?”在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例会和支部大会上,强化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和对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让党员干部对廉洁纪律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廉政走廊在身边。按照“廉政主题 春风化雨”的原则,各单位在走廊、墙体、活动室等区域,打造廉政主题宣传墙,有脍炙人口的廉洁标语,有人所熟知的古今廉政故事,有形象生动的廉政漫画等,让党员干部与“廉洁”抬头不见低头见,发挥文化潜移默化的作用。此外,在村和社区打造廉政主题公园、一条街、一面墙等,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廉政书籍在手边。要求各机关单位订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中国纪检监察》《中国纪检监察报》《江淮风纪》和本地编写的警示教育读本等廉政书籍、杂志、报刊。依托各行政村和社区“农家书屋”,开辟“廉政图书角”,方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工作之余,随手阅读、学习和讨论,在正面先进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中不断认识自我、铭记初心。(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