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守好首道关口 提高信访工作实效

时间:2019-02-25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灵璧县纪委监委坚持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开展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集合群众监督力量,密切党群干群联系,切实守好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关口,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打造来信、来电、来访、网站、新媒介“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构建“互联网+信访”模式,并定期与不定期下村走访,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同时通过面对面谈话、信访手册、宣传单页、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受理流程,让群众明晰“举报什么、向谁举报、怎样举报”问题,推动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提速增效。

突出信访办理重点,坚定践行群众路线。现阶段打好“三大攻坚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县纪委监委将务实解决群众痛点难点关心点问题作为信访办理工作的重点,从快收集分流处置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线索,对上级交办的重点案件限期督办落实,定期跟进追踪,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规范信访工作流程,坚决打击虚假举报。建立健全委机关领导接访、信访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检举办理结果反馈、销号管理等机制体制,规范信访举报受理、分流、签收、反馈、监督、汇总、分析等各项业务流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对于真实问题线索从快受理、从实查处,对诬告陷害他人的不实举报,及时为受诬陷干部澄清正名,并严肃追究相关主体责任。(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