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合肥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2-22 2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1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合肥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向群主持召开向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合肥市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向宋国权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宋国权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31日至2019年1月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合肥市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丁向群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决定着巡视的实际效果。合肥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利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

丁向群指出,巡视注重发现问题,是“前半篇文章”;整改注重解决问题,是“后半篇文章”。合肥市委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巡视反馈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抓整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整改,聚焦党的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抓整改,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丁向群强调,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合肥市委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按照“六制五清四问”“四个绝不放过”“全程挂单整改制”等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

王忠指出,近年来,合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提质增速,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十,主要创新指标跃升全国省会城市前七,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推进工作的压力传导略显不足,一些干部的能力素质和精气神与合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匹配;贯彻绿色发展、协调发展措施不够有力,污染防治成效不够明显,发展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干部自满情绪较浓,纪律规矩意识相对淡薄;选人用人不够精准;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够实,一些单位“四风”问题比较突出,政商关系不够清爽,开发区、国企、文教卫系统和市直二级机构监管不够有力,项目建设、资产管理、民生工程等领域廉洁风险较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忠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和发展中的疑难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提升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地位。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讲重作”“讲严立”警示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强优势、树典型、补短板,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四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宋国权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强化担当作为,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合肥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在全省“当标杆、当示范、当排头、当榜样”。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庆海、徐文林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合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