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池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2-22 2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池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军出席巡视池州市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孟庆超主持召开向池州市委书记王宏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王宏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31日至2019年1月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池州市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何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池州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何军要求,池州市委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绿色池州、创新池州、幸福池州。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巡视反馈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勇担当,聚焦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聚焦形势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党的建设方面突出问题,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要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统筹领导和指挥调度,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真反思、真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要强化日常监督,池州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注重从“面”上问题挖掘“根”上原因,从个别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建立健全管全面、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以一个个问题的彻底解决推动全市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孟庆超指出,近年来,池州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净化修复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总体向好,班子齐心协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向绿色池州、创新池州、幸福池州的发展目标努力迈进。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局部政治生态涵养缺失,政治领导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需要不断加强;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本领需要进一步提升;贯彻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需要进一步压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抓党建用力不够,党建工作浮于表面;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性不足,组织力提升较弱;选人用人缺乏统筹规划,激励担当效应不足。部分领导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敬畏不在乎;少数地方和单位存在“四风”反弹回潮现象,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积习甚深。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力度仍需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仍需全方位夯实。部分领域监管不作为、乱作为,滋生腐败土壤。对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和省委巡视整改重要性认识不足,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部分整改任务未见底清零。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孟庆超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压实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四是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担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

王宏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精准聚焦存在问题,坚决做到严明责任推进整改、严格问责推进整改、建章立制推进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紧紧抓住整改契机,逐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拓展成果运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邢一玲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同志,池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