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三注重”深入推进村居巡察全覆盖

近日,潜山市出台《关于推进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村居巡察全覆盖,把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注重精准发力,准确把握监督重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注重探索创新,综合运用巡察方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充分发挥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联动巡察、交叉巡察、回访巡察等相结合的方式,坚决实现市委本届任期内向全市183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延伸全覆盖。

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镇村同责、以改促建原则,乡镇党委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乡镇党委承担对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责任。按照反馈意见,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条逐项整改到位。整改情况在公示栏醒目位置进行公开,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