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时间:2019-02-12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把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巩固了综合监督单位作风建设成果。

强化教育提醒。驻部纪检监察组及时向4家综合监督单位转发了省纪委《电话通知稿》,要求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认真抓好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要求机关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实施细则,严禁参与公款吃喝,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和消费卡等。省委编办及时印发“两节”期间作风建设通知,提出明确要求;春节前,又通过机关党建微信群、QQ群等向每位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督促大家强化反“四风”、倡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严格纪律要求。驻部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严格执行《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格作风要求。省委组织部春节前召开内勤会议,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做到纪律不能松、红线不能碰,并要求大家时刻牢记组工干部身份,维护好自身形象。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务虚会,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和省“两节”期间通知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精神,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

加强监督检查。驻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聚焦“四风”新变种,深入查摆节日期间可能存在的作风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省委老干部局节前普遍开展一次重要岗位廉政岗位风险再排查,节后机关纪委对节日期间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情况进行了检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机关党委(纪委)在春节前约谈了财务处、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和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公布举报电话,加大监督力度。(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