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把作风建设问题作为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开年“第一课”

时间:2019-02-12 11: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1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引导全市各级干部尽快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迅速调整心态、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确保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等参加学习。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李平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我们把作风建设问题,作为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开年“第一课”,就是希望大家把作风建设突出出来,抓紧抓实抓出效果,为各级干部当好表率,在全市上下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总书记作出的这些重要论断,既表明了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殷切嘱托和希望要求。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嘱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全市各级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项根本性的基础工程,作为摆在我们面前的永恒课题,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近年来,市委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工作执行力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不断优化,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发展。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市干部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干部队伍中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些作风顽疾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二是工作执行力不强,有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有的工作一次部署完成率低,有的抓工作“虎头蛇尾”;三是工作标准不高,不认真、不严谨、不细致的问题依然突出;四是担当意识不足,习惯于把责任上推下卸,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五是服务环境不优,“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仍然存在。这些不良作风,既影响了阜阳发展,又损害了干部形象,必须狠下心来、硬起手腕,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全市各级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足功夫,聚焦隐形变异“四风”,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核查处理,查实一起处理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要坚决反对和整治“五种不良作风”,继续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验主义、马虎主义、好人主义“五种不良作风”作为重点,全面加大整治力度,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阻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大敌,下大力气、下狠功夫加以整治;要不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推进工作与作风建设的关系,自觉强化岗位意识、责任意识,突出求真、求实、求快、求优,切实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认知能力、执行能力和管控能力,严格贯彻市委工作意图,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不走偏、不变样。要精心组织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吃透上级精神,找准自身短板,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把各个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彻底、改到位。(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