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对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

时间:2019-02-11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维护纪律处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纪律处分及时准确执行到位,近日,怀宁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纪政务(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做实做细审理“后半篇文章”。

全面梳理,分类建立台账。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全县2013年至2018年所有立案已结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分年度建立受处分人员执行情况基本台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认真自查,深入分析问题。要求各单位认真查阅案卷,调取相关材料,着重查找纪律处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对存在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深入分析,制定整改措施。

突出重点,精准开展检查。专项检查中坚决做到“七查”,即检查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时限、范围宣布与送达;处分决定是否及时归档;《党纪政务(政纪)处分执行情况登记表》是否入卷;违纪所得是否退赔或收缴;是否按规定降低职务或工资;是否按规定确定年度考核等次、晋职、晋级等情况;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期满后恢复党员权利情况以及政务(政纪)处分到期后解除处分情况。

强化警示,严格责任追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