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真刀真枪”找问题 “红脸出汗”促提高

时间:2019-02-03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近日,宣城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扬子鳄保护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张曙光全程参会指导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陈斌,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孙自权等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会议主题和安排要求,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强化剖析检查,扎实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陶方启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以及扬子鳄保护区问题等重点,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落实举措。随后,陶方启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积极对其开展批评,每位常委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当即作出整改表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曙光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准备工作充分扎实,问题查摆到人到事,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有力有效,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既提升了政治觉悟、又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出了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曙光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希望宣城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带头勇担当、谋发展,带头改作风、倡清廉,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确保把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二要勇于担当作为,砥砺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实干氛围,努力创造新的成绩。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在纠正“四风”、执行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群众上以身作则,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四要突出以上率下,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正风肃纪,注重自我约束,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张曙光还就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宣城积极探索,奋力争先,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陶方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聚焦查摆出的突出问题,雷厉风行马上改,建章立制深入改,以“不贰过”的决心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厚爱。市委常委会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示范、作表率;团结一心共奋进,在发扬党内民主上当示范、作表率;正风肃纪强自律,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上当示范、作表率;求真务实勇担当,在真拼实干促发展上当示范、作表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宣城贡献。(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