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强化直属单位监督 打通“神经末梢”

时间:2019-02-03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将监督触角向各综合监督单位直属单位延伸,瞄准“病灶”,靶向治疗,实施精准监督,努力打通直属单位这个主体责任传导的“神经末梢”。

以“党建+”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党建工作与直属单位监督工作深度融合。如2019年1月24日,由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琳带队,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赴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听取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介绍,与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党总支互相介绍党建工作情况,交流心得体会,“零距离”接触事和人,“无障碍”了解问题,帮助、指导其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以下沉力量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督。驻厅纪检监察组根据工作实际,主动下沉力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直属单位的信访反映、常规审计等材料进行综合研判,强化风险预警、问题分析工作。通过开展调研和干部“一对一”谈心谈话,对直属单位进行“微体检”,对其在廉政风险点防控、公务用车、财务管理等方面所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扫描,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督促限期整改。同时完善“信、访、网、电”的全方位举报机制,进一步拓宽对直属单位的监督路径。

以审计整改为抓手,推进监督前移。跟踪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直属单位审计意见的整改,主动与直属单位党委对接,对各个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全程跟踪指导,推进监督关口前移。同时强化现场督察工作,实现近距离、全天候监督。如2019年1月8日驻厅纪检监察组赴安徽博物院和省图书馆现场督促整改,对涉及的审计整改事项,实地察看整改结果是否真实、是否符合要求,及时了解进程,限期督办解决,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