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电子廉贺卡促党员干部过“廉节”

时间:2019-01-31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巢湖市纪委监委@您,新年廉洁贺卡请查收!”伴随着欢庆悠扬的新春乐曲,滑动指尖,20余张生动的廉洁漫画、场景提醒一一呈现。贺卡有文字、有图片、有音乐、有表情,形式新颖、内容活泼。

这是巢湖市纪委监委利用新媒体技术,创新制作的H5电子廉洁贺卡,向全市党员干部送出的一份节日祝福和廉洁过节“宝典”,包括了“自救宝典”和“十个严禁”两个部分,旨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明明白白过“廉节”。目前,该廉洁电子贺卡已在巢湖市广大干部的朋友圈中持续刷屏。

贺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全市干部推送了廉洁过节的“自救宝典”,告知大家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小妙招。同时,还列出了“十个严禁”要求,如严禁把管理的公共资源用于个人或者单位结“人缘”、拉关系、谋好处;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以生动而简洁的表达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规范言行,过一个“有廉味”的新年。

“朋友宴请、战友聚会......节日期间,一不小心就会触碰纪律‘红线’,这份廉洁贺卡既给我们送了祝福,又为我们划出了言行‘禁区’,清晰明了,易于记忆,实用性很强。有这个宝典帮助我们把好‘廉洁关’,我们肯定能清正过“廉节”。”一位正在朋友圈转发贺卡的领导干部乐呵呵的说道。

近年来,巢湖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借助多媒体平台拓展廉政宣传渠道。除制作电子廉洁贺卡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之外,还拍摄了廉政微视频《底线》,在党员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等多场合播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