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2018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32件

时间:2019-01-30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屯溪区纪委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路举措,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32件次,转立案7件7人;组织处理28人。

主动对标改革要求,精准受理举报。围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监督对象和受理内容的调整,对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进行重新界定,正确履行改革后信访举报受理职责。2018年共受理业务范围内初信初访60件次,同比增长36.4%;业务外15件次,同比下降51.6%。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来访接待。在区政务大楼一楼设置群众来访接待室,将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处理程序、来访流程等制作图版公示上墙,公开接访时间及人员安排。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针对来访接待工作政治性和政策性强的特点,改进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提档升级。推行协作区办案机制。按照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原则,将全区各镇街、派驻纪检组划分为4个协作区,实行主管常委、委员联系协作区制度。强化督查督办机制。围绕涉及村居“两委”干部及二级机构负责人等7个方面的信访举报件进行重点督办,通过电话跟踪、警示提醒、发函督办等方式多向发力,压实基层办信责任。

系统固化工作流程,确保闭环运行。按照“当天受理当天打单、三日内领导签批完毕、五日内分流到承办单位”的工作要求,严谨细致分流办信。坚持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面阅信批信制度。同时,加强系统动态管理,对信访件的录入、流转、办理及后续处理等各环节全程留痕,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可追溯、可监督。

着眼疑难复杂问题,源头化解矛盾。有效治理重复举报。对2016年9月以来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次数多、久拖不决的重信重访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逐一甄别,因案施策。探索匿名反馈机制。制定《屯溪区匿名信访举报办理结果反馈实施办法》,明确适用范围,正面回应群众诉求,接受群众监督,力求从源头上化解信访矛盾,减少越级访、重复访的发生。(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