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确保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时间:2019-01-29 16: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相关综合监督单位到某企业,督促收回违规补贴资金,确保有关处分决定执行到位,这是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的通知》,对已办结案件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的一次具体行动。

近年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从明晰职责、跟踪督办、专项检查和廉洁回复等环节入手,严明职责定位,强化工作举措,力促处分决定执行到位,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一是明晰职责定位。明晰职责分工,完善处分决定执行履责链条。建立与各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明确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党组织是处分决定执行直接责任主体,纪检监察组承担协调和督促职能。二是强化跟踪督办。建立违纪违法人员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工作台账,定期跟踪督办执行情况。根据处分决定内容,定期与受处分人员单位进行沟通联系,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人事、财务等部门立足职能,将处分决定内容执行到位,并定期通报纪检监察组。三是定期开展检查。坚持每年对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定期检查,主要查看会议记录、人事档案、工资变动、违纪款收缴票据等材料,确定受处分人职务任免、工资变动和年度考核等情况是否作出相应调整。四是做好廉洁回复。坚决把好“廉洁关”,做到不为违纪者“开绿灯”。凡涉及党员干部提拔任用、考核考评、评先推优、晋级晋职等情况,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选人用人监管,但凡对象在纪律处分期间,一律建议不予评先评优和提拔任用。

处分决定执行是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党政纪处分决定,对于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