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通报两起诬告陷害、反映不实典型案件;一县政协主席被查

时间:2019-01-28 17: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1月21日—1月2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吴临违规使用公车及违规兼职取酬和副县级干部吴飞违规报销有关费用问题。

二、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夏显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及违规报销费用问题。

三、瑶海区龙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人武部第一部长张伦武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通报三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一、长丰县庄墓镇杨湾村原村委会主任杨贤民等4人套取财政扶持资金问题。

二、巢湖市苏湾镇寨山村委会原计生专干李香侵占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

三、合肥庐阳区商务和旅游局城隍庙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军违规收受他人财物问题。(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淮北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1月25日,中共淮北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市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决议。

亳州

亳州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1月25日, 亳州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汪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杜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剑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亳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宿州

集中反馈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

近日,根据宿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市委第四至第八巡察组分别向埇桥区委、砀山县委、萧县县委、灵璧县委、泗县县委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埇桥区大营镇、苗庵乡,砀山县砀城镇、唐寨镇,萧县闫集镇、马井镇,灵璧县冯庙镇、尹集镇,泗县丁湖镇、屏山镇共10个乡镇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

蚌埠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

近日,蚌埠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召开,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出席并讲话。会上通报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征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阜阳

探索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点包案”工作机制

近日,阜阳市探索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点包案”工作机制,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

淮南

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

淮南市纪委监委近日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把专项整治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方案明确全市境内紫金石的销售购买情况,特别是公款购买赠送情况为专项整治重点。

滁州

关于两起诬告陷害、反映不实典型案件的通报

一、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受到恶意诬告陷害问题。2017年7月,徐广友同志拟任县委书记考察公示期间,凤阳盛源米业公司负责人王正标和淮南满汉公司负责人张书祥为获得非法利益,先后3次实名举报徐广友同志不守政治规矩、胆大妄为、涉嫌违纪违法、阻扰企业合法办证经营等问题。经查,王正标、张书祥等人通过串标非法获得凤阳县马山矿的采矿权,徐广友同志为防止巨额国有资产流失,多次阻止采矿权办理。王正标、张书祥伺机报复,诬告陷害徐广友同志,现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明光市古沛镇耿庄村党总支书记李新站受到诬告陷害问题。2018年6月,该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李延寿因盗采矿石被取消候选人资格后,为泄私愤、谋取非法利益,编造录制李新站贿选的视频,并先后3次以视频为证据向安徽省委组织部、明光市委组织部、古沛镇党委进行举报,恶意诬告陷害、敲诈勒索。李延寿还有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18年9月,李延寿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霍邱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玉俊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霍邱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玉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纪念监委成立一周年 普及《监察法》知识

近日,结合马鞍山市监察委成立一周年,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推出廉政新年贺卡、“纪检监察人为你写春联”等系列活动,深入到群众当中,普及《监察法》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芜湖

芜湖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

日前,芜湖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晁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宣城

坚持知行合一 以坚强党性展现新作为

近日,宣城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

铜陵

十届铜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日前,十届铜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市委巡察办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首期市县巡察干部培训班有关精神,研究了《巡察整改督察督办工作办法(试行)》,听取2018年市委巡察工作总结、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县(区)交叉巡察情况,以及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池州

池州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近日,中共池州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安庆

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近日,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传达省“两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省《关于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精神等。

黄山

春节前夕开展作风建设异地交叉检查

日前,中共黄山市纪委监委作出工作部署,盯紧重要时间节点,专门下发《关于2019年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异地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开展节前警示提醒、节日期间异地交叉检查等方式,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督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监督执纪不受人情干扰。

祁门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叶为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黄山市委批准,中共黄山市纪委、黄山市监委对祁门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叶为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叶为舟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摄影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接受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和事实;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财物、礼金,数额巨大;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索取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侵吞公款,数额巨大,涉嫌受贿、贪污犯罪。

叶为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党纪国法观念淡漠,大搞权钱交易,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与亲属结成利益共同体,大肆索取收受众多管理服务对象的财物,破坏了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黄山市纪委常委会、黄山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并报中共黄山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叶为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