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总工会党组:与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举行会商会议

时间:2019-01-28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总工会党组与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举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议,会议通报了省总工会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共商省总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王国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文静通报了省总工会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初步安排,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宋朝琴通报了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达到了通报情况、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建立省总党组与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机制,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等党内法规的重要举措,这对于推动省总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党组主体作用的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形成党组和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省总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定期研究,及时部署,科学安排。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分管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落实层级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到“末梢神经”,保持工作力度,形成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被监督意识,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群众和舆论的监督。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在监督中行使权力,让监督成为常态,不能用信任和自觉代替监督。要健全完善省总党组与纪检监察组沟通协调的制度机制,建立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及时发现问题,准确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努力营造省总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国雨对省总党组给予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王国雨指出,2018年以来特别是省工会十四大以来,省总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工作成效好;省总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敢于担当作为,机关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变、干事创业的激情有了很大提升,省总机关各项工作逐步规范,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优化。王国雨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层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对分管部门和单位的领导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从细处着手,从小事抓起,确保“一岗双责”真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完善省总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保障省总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不断取得新成效。(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