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三结合”深入学习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8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后,枞阳县纪委监委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全会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三个“结合”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激发纪检监察工作新活力。

将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思路•重点•举措”为主题,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认真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谈思路、列重点、讲举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政治监督,抓好政治巡察,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分类施策精准监督。认清反腐新形势,准确把握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一重要论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精准监督精准问责这一方略,把握刀刃向内、自我提标这一责任导向,不断加强纪委监委自身建设。

将贯彻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体制创新相结合。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坚持一体推进治标与治本、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落实“两个责任”和四个监督贯通的系统思维,实现执纪与执法同向发力、精准发力,不断将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推进乡镇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打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和以案促改的工作链条,推进巡察工作标准化建设,在同级监督上破题,积极探索村级纪检组织建设,在探索监察对象监督全覆盖方面下功夫。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去年第一、二种形态处置人数占比88.6%。

将贯彻全会精神与打造过硬队伍相结合。强化政治教育,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问责追责等每一项工作中。开展“技能大提升”工程,采取研讨、座谈、授课、自学“四位一体”模式。充分发挥审理指导,组建审理人才库。完善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通过上门家访,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的情况,并拟定让纪检干部在居住社区亮明身份,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层层传导压力,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从重从快查处,助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